LATEST NEWS

最新消息

2019-03-20

臺南中小企業服務團 生技分團展實力 輔導企業國際拓銷有成

臺南中小企業服務團
生技分團展實力 輔導企業國際拓銷有成
市府經發局為建立友善的投資環境,整合產、官、學三個面向資源,自100年成立臺南中小企業服務團。主動診斷並輔導轄內中小企業營運上遇到的各項問題,提供中小企業最即時的輔導資源與建議。
臺南中小企業服務團每年都會定期召開5場跨分團協調會議,進行跨領域之經驗交流與討論,而今年第一次跨分團協調會議於3月20日在天一中藥生活化園區召開,由生技分團主辦。張春生分團長表示,生技分團由8所大專院校17名專家學者組成,致力於協助本市生技產業發展;而生技分團除了為本市生技公司取得技術上及資金上的協助外,對外也積極地協助廠商放眼全球、擴大布局。
張分團長進一步分享,去年6月協助輔導之4家企業(怡得國際有限公司、柏榮實業有限公司、會昌實業股份有限公司及生展生物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參加上海「中國國際健康產品展覽會」,藉由與多元、多國貿易夥伴的交流,促成展期內洽商買主計有320人,現場成交金額高達2,926萬元,展後效益可上看5,544萬元,成功讓臺南在地生技產業拓展國際。參展的4家企業對於此次參展均表示十分滿意,並感謝經發局及中小企業服務團的協助,才得以獲得擴展國際視野及行銷拓展的機會。
經發局表示,中小企業服務團除持續診斷輔導中小企業,提供多元面向的協助外,亦將於3月21、22、25日辦理「優質SBIR計畫書DIY三天實戰工作坊」課程,透過講者精心講解如何寫出優質SBIR計畫書,幫助有心投入創新研發但缺乏資金的中小企業,成功爭取政府研發補助經費及資源。
更多精彩實用活動、免費專家諮詢及任何企業相關需求,歡迎電洽中小企業服務團專線(06-3847188)進行洽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