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ATEST NEWS

最新消息

2011-11-24

11/24台南市政府經發局觀光工廠系列講座一

11/24台南市政府經發局觀光工廠系列講座一
臺南市政府經濟發展局新聞稿
發稿日期:100年11月24日
藉由舉辦這次的課程,讓輔導廠商能夠更加的了解到何謂是觀光工廠,如何來打造出一個觀光工廠,簡單說就是把目前仍然在從事生產的工廠產線與工具等各項資源稍加規劃整理後,加上導覽解說,把產業的精華風貌呈現給參觀民眾,除原有的特色商品販售之外,將工廠及製造過程經營成為產業的賣點。 讓已經開始營運的觀光工廠的前輩來做經驗分享,不僅可以使現階段的輔導廠商得到許多前車之鑑,更可以藉由前人的經驗甘苦談了解自己產業的商機。
報名事宜
  • 主辦單位:臺南市政府經濟發展局
  • 日期:100年11月24日(星期四)
  • 地點:皇尚企業-Sonispa漾魅力音波體驗館
  • 地址:台南市安南區科工區科技一路8號
  • 交通:自行前往
  • 費用:免費
  • 參加對象:對工廠轉型觀光服務有興趣了解者
  • 開班人數:80人 (以報名先後為序,額滿為止,不接受現場報名)
  • 報名方式:請填妥報名表後回傳 (收到後以mail通知)
  • 連絡窗口:工業科林青蓉
    電話:06-2991111-8240或06-6354648
    傳真:06-6321260
    E-mail:2210@mail.tainan.gov.tw
課程資訊
主講人 性質 內容
館長 導覽解說 導覽解說是一種行為的表達,是一種行銷,也是一種生活藝術,它結合知識、教育、歷史、地理、人文等等,還要加上一些民情、風俗和在地故事來刺激,以提升遊客的興趣與擴展知識領域。並適度運用肢體語言、笑話做展演或串場,增加解說的生動性。成功的導覽解說者,花在準備的時間往往比實際解說的時間還多,所謂「台上一分鐘,台下十年功」。

館長 館長交流時間 領導與管理工作難為。對於領導人而言,這其中涵蓋許多層面,有顧客問題、董事會問題、供應商問題、員工問題等等,彷彿時間永遠不夠用。但從領導人在工作上與別人每一次的互動,均使他們有機會去接觸人:去影響、引導、釐清、鼓舞、督促、及左右事件發展的方向。 而這些與他人的互動是領導人擴大影響力的「機會」,也是改進領導管理成效、促進組織運作的機會。深入分析「領導管理關鍵點」的三大資產:腦(用頭腦)、心(用真心)、手(用雙手),從這三方面來說明,管理人最值得做的投資,就是不斷關注於頭腦思考、情緒成熟及講求行動,結合探索、反思和練習,不論在看似經過安排或意外發生的領導關鍵點上,都能收到最大的成效。
黃信彰 觀光工廠
與體驗行銷
以觀光工廠實例為例,循序漸進的讓學員了解什麼是觀光工廠,從無到有的加以介紹,當中包含實務的建設以及運作,空間設計和管理上的模式,甚至於企業品牌的概念發展落實到觀光服務業的心態調適等等… 觀光工廠主旨在於將工廠透過觀光進而行銷到全球,各個產業期待聯手打造出文化奇蹟。 然而首要其衝的為企業對於行銷市場的敏感度、分析判斷能力、問題解決能力以及創新能力,還要用實務案例的分享討論加上精簡的概念,傳授理論的基本知識、目標族群的選擇定位等等…
觀摩學習課程時間表
時間 議程 主講人
09:30~10:00 活動開始 -
10:00~12:00 Sonispa漾魅力音波體驗館導覽 館長
12:00~13:00 中午用餐休息時間 -
13:00~14:00 觀光工廠與體驗行銷 黃信彰
14:00~14:10 休息時間 -
14:10~15:00 觀光工廠與體驗行銷 黃信彰
15:00~15:10 休息時間 -
15:10~16:00 觀光工廠與體驗行銷 黃信彰
觀光工廠觀摩學習課程【報名表】
公司全銜   統一編號  
聯絡人   聯絡電話  
傳 真   E-mail  
場次 參加者姓名 膳食
第一場11/24
(星期四)
姓名   手機   □ 葷 □ 素
e-mail  
姓名   手機   □ 葷 □ 素
e-mail  
附錄交通地圖
Sonispa漾魅力音波體驗館:臺南市安南區科工區科技一路8號
電話: 06-3842889
檢視較大的地圖